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三门峡调减房地产契税营业税 相当于房价下调2%

icon 2016-02-23 17:46:00
icon 0

摘要:财政部、国家税务总局、住建部三部委发布《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、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》。通知指出: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,面积不超90平方米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1.5%的税率征收契税。

  财政部、国家税务总局、住建部三部委发布《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、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》。通知指出: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,面积不超90平方米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1.5%的税率征收契税。

  另外,除北上广深四地,对个人购买家庭二套住房,面积不超90平方米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2%的税率征收契税。

  此政策自2016年2月22日起执行。

  具体来看,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(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、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,下同),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1.5%的税率征收。

  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,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,减按1%的税率征收契税;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,减按2%的税率征收契税。

  简单举例,对于一个二套房购房者来说,购买一套90平方米、总价为100万的住房,原本契税需交纳3万元,现在只需交纳1万元,即总价100万的房子可省2万元,相当于房价下调2%;购买一套144平方米、总价为100万的房子,契税过去需要交纳3万元,现在只需交纳2万元,即总价100万的房子可省1万元,相当于房价下调1%。

  此次政策是对住房交易和住房消费的又一个刺激手段。继央行降低首付比例后,又下调契税和营业税。楼市利好政策接二连三,旨在引导刚需入市.针对非一线城市的契税和营业税的减免,将有利于降低购房成本,增加购房需求,加快房产流通,加快库存去化,降低库存量较大的三四线城市楼市风险,促进楼市繁荣.


标签:
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品牌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